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繁体版|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热点回应

今日启动!广西开展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08-01 11:18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国家的部署和安排,广西于8月1日起开展12-14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适龄人群可在监护人或学校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按照所在地的接种政策指引,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据了解,开展18岁以下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广西将分三步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第一步,7月份启动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第二步,8月份启动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同时完成15-17岁人群第二剂接种任务;第三步,10月底前完成12-17岁人群的全程接种。

8月1日上午,记者在南宁市良庆区人民医院接种点看到,学生们正在有序地排队接种,现场设置了专用通道,放置留观椅子等。南宁市良庆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黄志彪在接受采访时说,良庆区根据疫苗接种安排,今日开始启动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前期的筹划和安排,良庆区今天开设了六个疫苗接种的学生专场,有利于学生群体的接种,良庆区今日上午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达1400剂次,下午预计接种1300剂次。对于还没有接种的学生,将开设更多的接种专场、开辟专门的绿色通道。黄志彪提醒,根据相关规定,12-14岁人群属于未成年人,该年龄段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要求学生家长或监护人现场全程陪同且充分阅读并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在班级群里接到班主任的通知,今天妈妈就带我过来接种疫苗了,在打疫苗的过程中,没有感到任何不适,接种后,我在观察室等待了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反应后,就可以和妈妈回家了,我感到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医生、护士,打了疫苗之后觉得自己心里特别踏实,像身上有了一层保护罩。”就读五象湖初级中学的覃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学校安排了此次疫苗接种专场,从登记、询问、接种到留观,整个过程只用了一个小时左右,非常快速和便捷。

“从学校的宣传中,我了解到给孩子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特别现在是暑假期间,孩子出入公共场所,出去游玩时接触的人都比较多,打了疫苗相当于让孩子多了层保护,我们家里所有成年人都打了疫苗,我早就想给孩子打疫苗了,刚好,今天老师通知可以来打疫苗,我马上带小孩过来接种,孩子接种时,我全程跟随,整个过程效率很高,医护人员很专业,学生们秩序也很好,接种后孩子没有任何不适,感谢老师,学校和我们伟大的祖国!”学生家长韦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激动地说。

据了解,截至8月1日16时,广西已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078.07万针,第1针覆盖2881.71万人(其中12-14岁24.54万人,15-17岁人群覆盖165.23万人);完成全程接种2117.22万人。(李冠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