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繁体版|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热点回应

南宁园湖路新增一批“蓝色停车位” 限时免费停车

2018-03-22 10:09     来源:南宁晚报
【字体: 打印

昨日,记者在青秀区园湖路采访时了解到,该路段(园湖东宝路口至东葛园湖路口)的停车位已正式设置为限时免费停车位。交警二大队民警提醒,今后车主们可在此免费停车,但每天17时至20时禁止停放。

昨日下午3时,市民陈先生到园湖路附近大厦办事,看到路边正好有空余的免费停车位,于是将车倒了进去。“办事来回也就半小时,这么一来,省了停车费,真好。”他称赞道。

据了解,交通晚高峰时段,东葛园湖至园湖东宝路口由于路幅小车流量大,是园湖路南北走向的交通节点,影响车流行进速度。且由于东葛园湖路口至园湖东宝路口两侧的收费停车泊位上时常停满车辆,使大多数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内,机动车基本上只有一条机动车道可使用。

交警二大队对该路段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决定联合支队设施工程大队及停车泊位施划部门,一同将东葛园湖路口至园湖东宝路口的收费停车泊位更换成限时免费停车泊位。此举将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利用道路路面,将机动车与非机动车进行有效分离,方便到周边单位办事的群众。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园湖路,早在年前,南宁市东葛路、滨湖路等部分路段也已经设置了划蓝色标线的限时免费停车位,既方便市民停车,又能避免车位被长期占用,有效杜绝“僵尸车”的出现,受到市民车主的欢迎。据交警部门透露,目前全市的“蓝色停车位”(不包括全天候免费停车位)有1000个左右,多分布在车位紧张路段。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各路段情况合理增设新的“蓝色停车位”,最大限度方便车主临时停车。

交警部门提醒,车主不要因该路段的停车泊位是限时免费的而长时间停放,该泊车位是公共资源,请广大市民在方便自己之时也要方便他人。其次,限时免费停车泊位要看清泊位两端或中间位置上的标识牌,在规定时间内停车。未能按时停放而影响周边交通秩序的,交警部门将对车主不按规定停放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或对违反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拖移。

■小贴士

据了解,为了使群众对泊位属性一目了然,杜绝不法人员利用免费泊位进行非法收费,从去年12月起,南宁交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要求用不同颜色标线对收费、免费、专属泊位进行区分,其中白色标线为收费泊位、蓝色标线为免费泊位、黄色标线为专属泊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