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繁体版|智能问答 支持IPv6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社会热点回应

春节快递提前停运?多家快递表示:春节不打烊

2021-01-07 10:00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     作者:阮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眼看还有一个多月春节就要到了,因担心快递提前放假,不少市民抓紧时间在网上购物。情况真的是这样吗?记者走访南宁部分快递网点进行了解。

在南宁市一家小区内的快递点,工作人员在忙碌地分发快递。她说,去年年底到现在,货挺多的,一大早就要整理包裹,到了晚上10点多才能回家。“不知道是不是大家担心快递放假,抓紧时间买买买呀。”记者发现,朋友圈里也有人发出了物流停运的提醒。

1月6日,记者看到一名韵达快递小哥的快递车内装了许多快递。快递小哥表示,最近的快递量比平常略多。问及春节快递是否放假,他则表示,现在还没接到通知。

▲快递车装了许多包裹。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 阮萃摄

“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广大消费者寄送服务需求。”记者从中通快递的官网上查询到,2021年春节期间,中通将时效保障服务范围扩大到全国209个城市,全国省会城市全覆盖。

申通快递在官网发布了2021年“过年不打烊”公告。据公告,申通在2月4日至2月19日期间,将持续提供寄递服务。值得一提的是,2月11日(大年三十)、12日(正月初一)的服务时间会酌情调整。

韵达快递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从2月4日至2月19日,继续为广大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另外,记者还从顺丰速运相关人员获悉,顺丰在春节不停运,但也不是全部网点上班,会安排部分网点值班。

据不完全统计,中通、申通、圆通、韵达、百世、德邦、顺丰、邮政等多家公司在春节期间均不停运。快递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快递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春节虽然是阖家团聚的日子,但快递公司会对网点进行合理安排,进行值班。如果市民需要寄递,可以拨打服务热线,也会上门服务的。

记者查阅发现,基本每年临近春节,都会有所谓的“全国快递停运时间表”在网络传播,但几乎都是拼接和谣传。市民需要了解实际情况,可提前致电快递客服或向其官网查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